首页 / 先进典型

我校张金强同学获评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

2021-12-06 17:40

12月5日,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项目奖评选结果揭晓,我校理学院张金强同学获评“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为我校第6位获此殊荣的理工学子。

张金强,男,中共党员,理学院2020级物理学硕士研究生。曾任校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保康服务队队长、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自2015年本科入校以来,张金强致力于“防艾禁毒”文化宣传志愿服务,推动建立“武汉八校禁毒联盟”,累计志愿服务时长2300余小时。本科毕业后,他加入研究生支教团,赴湖北省襄阳市保康县支教,积极开展扶贫助学,他和队友总结形成的《扶智立志,研究生支教团助力精准扶贫,决不让贫困代际传递》案例,作为学校唯一案例分别推选参评第五届教育部直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典型项目和教育脱贫攻坚典型案例。组织开展的项目先后获得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个人事迹被《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等媒体报道。

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项目奖由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设立,每两年评选一次,是中国青年志愿者的最高荣誉,自1996年以来已开展十三届评选表彰活动,旨在展示新时代青年志愿者的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责任担当,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勇建功立业。

(通讯员:张巍 审稿人:郎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