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2 14:35

71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9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8时,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在西院会议中心104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大家同唱国歌,聚精会神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1430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听取校党委书记信思金所作的工作报告,回顾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在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感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信奉者和坚定实践者、学校党的建设的努力开拓者和大力推动者、立德树人神圣事业的积极践行者和无私奉献者的光荣神圣使命,展望朝着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千帆竞发的美好图景。

16时,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第一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

在上午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的基础上,信思金书记进一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

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家心潮澎湃、备受鼓舞、倍感自豪,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加充满信心。大家认为,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它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的伟大成就。大家表示,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中所形成和弘扬的“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党史学习教育和学校改革发展工作之中,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

信思金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庄严宣告我们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总结回顾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所创造的伟大成就,系统阐发了伟大的建党精神,科学提出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九个必须”,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全体党员发出强烈号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意旨鲜明、催人奋进。

信思金书记强调指出,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要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通过专题学习、交流研讨、宣传阐释、基层宣讲等,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二是要认真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党支部或党小组为单位,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建立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长效机制。四是全面推进“十大综合改革”,举办好党政领导干部兼职思政课教师“形势与政策”课专题培训班。五是以第五轮学科评估为契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组织开展好行业企业和校友企业走访调研、“永远跟党走”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及教师革命传统教育、国情社情考察和社会实践锻炼等活动,持续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记者:张瑞霆、昶喜 摄影:姚洪 审稿人:王能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