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2021-07-02 16:06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7月1日下午,学校在西院大礼堂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全体校党委常委,院士,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纪检监察员)、组织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学校民主党派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老党员老干部代表,新党员代表,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参会。

为献礼百年华诞而精心制作的“唱支山歌给党听”党建主题视频,充分展示了学校广大党员师生与党旗一同律动、用科教行动报国的初心,视频瞬间点燃会场氛围。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校长、校党委副书记张清杰同志主持大会。

在校党委书记信思金同志的带领下,百名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千名老党员同时重温入党誓词。

校党委副书记赵经同志宣读学校《关于表彰2019-2021年度教职工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世杰同志宣读学校《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学生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

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机电工程学院学工办党支部书记张德来,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分子与复合材料系党支部书记蔡浩鹏,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魏然分别作交流发言。

校党委常委分别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张联盟院士、湖北省高校“两优一先”全体表彰对象、学校“两优一先”表彰对象代表颁奖。  

会上,校党委书记信思金同志作题为《铭记光辉历史 牢记初心使命乘着建党百年的时代东风阔步迈向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的讲话。信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回首了我国高等教育在党的领导下发展壮大的峥嵘岁月,回顾了武汉理工大学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始终与党同心、与时代同行,在百廿历程的风雨中发展壮大的建设发展成就。

他强调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召开以来,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在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指引下,凝心聚力、改革创新,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信念和执着、推动学校党的建设日新月异,以抓牢“一切工作生命线”的决心和韧劲、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以践行“四为服务”的责任和担当、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突飞猛进,学校各项事业实现了内涵式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学校党委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全面领导的结果,也是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团结拼搏、接续奋斗的结果,更是以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为代表的一个个先进基层党组织、一名名优秀共产党员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的结果。

他激励全校党员铭记光辉历史、牢记初心使命,以党员先锋为榜样,坚持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信奉者和坚定实践者、坚持做学校党的建设的努力开拓者和大力推动者、坚持做立德树人神圣事业的积极践行者和无私奉献者,再接再厉、团结奋斗,乘着建党百年的时代东风,朝着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阔步前进。

校长张清杰同志在主持大会时提出要求,希望全校广大党员和各基层党组织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锤炼坚强党性,牢记初心使命,改革创新、担当实干,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

大会在《国际歌》声中圆满落幕。

(记者:李莉 摄影:姚洪、吴世安 审稿人:李进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