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武汉理工大学三亚科教创新园“歌声中的党史”公开课开讲

2021-12-31 22:43

12月30日晚,“歌声中的党史”公开课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开讲,武汉理工大学三亚科教创新园将党史公开课搬上舞台,用艺术形式献礼建党百年。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副局长葛瑞明、党群工作处处长吕超、高教处处长周肖雅,以及入驻科技城9所高校和科研院所及科教园全体师生共计260余人参加活动。

科教园负责人赵卫锋在活动介绍中表示,武汉理工大学自今年3月份开展“歌声中的党史”结对共建主题党日公开课活动以来,各学院掀起了党史公开课讲演热潮。科教园站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支点和桥头堡海南三亚,将学校这一特色品牌活动结合地方红色元素,以公开课的方式对师生进行“四史”学习教育,回望建党百年历程,汲取百年历史伟力,展现“理工大人”在新时代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浪潮中“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奋斗进取精神,是科教园党建工作一次有意义的探索和实践。

此次“歌声中的党史”公开课以“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推进富国大业”、“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四个部分为内容提纲,融入“红色娘子军”、“琼崖纵队”、“琼崖升起第一面五星红旗”等海南红色史实,用音乐、情景剧、舞蹈、沙画等艺术形式重现一幕幕历史时刻。最后,全体人员起立高声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科教园此次公开课活动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人民日报客户端、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大三亚客户端等主流媒体进行宣传报道。

(通讯员:何杭娟、洪锦锋 审稿人:赵卫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