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机关直属单位党委举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报告会

2021-12-13 21:12

12月8日下午,机关直属单位党委在会议中心301举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报告会,会议由机关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张光华同志主持,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参加。 

报告会上,校党委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毛传清教授作了题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专题报告。报告从深刻认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决议》的框架结构和总体思路、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意义、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中华民族复兴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地用好宝贵经验走好新的赶考路等五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毛传清教授最后号召,新一代中国共产党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张光华书记总结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落实学校党委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入开展全会精神学习。要着重做到三个方面:一是抓好学习活动的统筹。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高等教育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与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落实巡视巡查整改责任相结合,统筹推进;二是抓好党员和教职工的全员学习。各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沉下心来研读有关内容,全面准确地理解全会精神;要切实加强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将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的学习内容,把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把通读文件与专题研讨相结合,结合实际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交流活动;三是营造浓厚的学习宣贯氛围。机关相关部门要综合利用线上线下媒体阵地,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宣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推进贯彻全会精神向广度和深度延伸拓展。

 (通讯员:刘颖 审稿人:张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