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资环学院开展“青春向党·礼赞百年”第三届“资史智今”党史国史知识竞赛

2021-12-11 14:35

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积极引导同学们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12月9日晚,武汉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青春向党·礼赞百年”——第三届“资史智今”党史国史知识竞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文东、党委副书记金琴、校学生工作部教育管理办公室秘书郭颖、图书档案党总支第六党支部书记游安妮及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出席比赛,学院党员代表、团员代表到场观赛学习。

比赛吸引了学院本硕博共200余名学生参加,经过前期的线下初赛,共有24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比赛内容涵盖“四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国近代史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多个方面。

决赛分为基础轮答、分组抢答和主观题展示三个环节,中间引入观众互动答题。选手们专注认真、积极思考,展现出了良好的知识储备;参赛观众积极热烈,纷纷举手抢答,互动效果极好。在主观题展示环节,选手们分别以一句历届党和国家领导人对青年的激励名言为话题,发表心得体会,体现了较好的思想觉悟和精神风貌,获得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杨文东作总结点评。他对比赛组织和题目选择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同学们要静心学习、学无止境、常学常新。他强调,学院在建党百年之时举办党史国史知识竞赛非常有意义,通过党史国史学习,青年学生能切身明白“成长为什么样的人、怎样成为这样的人”这两个关键问题。学史明理就是要知道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学史增信就是要增强“四个自信”;学史崇德就是要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学史力行就是要以学为本、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立志成才。

资环学院坚持以党建带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资史智今”党史国史知识竞赛自2019年举办至今,每年均吸引了大量学生参与,产生了较大的引领效应,让青年学生在感受党百年奋斗的恢宏伟力中,明确了新时代的责任担当;在感受中华五千年底蕴的文化自信中,增强了民族忧患意识。

(编辑:赵和平 摄影:吴非凡、高敏、杨可、冉浩然、别之杰 审稿人:杨文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