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我为师生办实事】警校共建 反诈同行 我校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2021-10-29 17:25

为扎实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保障学生的“钱袋子”不受损,我校和公安部门紧密配合,积极开展“警校共建 反诈同行”活动,组建防诈骗工作联系群,建立各单位联络机制,开展了广泛的防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9月份研究生新生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伊始,1010日本科新生入校以来,通过多场次宣传教育讲座、宿舍内摆放宣传画册、发放宣传单等形式,为刚入大学校门的新生揭示电信诈骗的层层面纱和惯用伎俩及套路,提高新生辨识能力和防范意识。

校保卫处、学工部、研工部和马房山派出所组成联合检查组,由参加检查的单位负责人带队,深入到马房山校区和南湖校区的学生宿舍、自习教室,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中发现新入学的研究生、本科生防诈骗宣传教育形式多样化,而高年级学生的防诈骗宣传教育比较单一;各学院防控电信网络诈骗分级建设参差不齐,有的重视程度不够;国家反诈中心APP还未达到全员安装和注册使用,受骗学生得不到及时的预警。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是一场持久战和全民攻坚战,需要全体师生的参与,反诈同行,营造校园防诈宣传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共同构筑反诈防骗“防火墙”。

(通讯员:易军 审稿:肖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