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我为师生办实事】后保处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学生座谈会

2021-10-18 14:50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力尽所能办好学生“急、难、愁、盼”的实事,10月14日下午在后保处会议室,后保处联合校团委、校学生会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学生座谈会,倾听学生声音,解答学生诉求。后保处处长张军、党总支书记刘戈,校团委副书记王佩佩,来自校学生会和各学院的20名学生代表,后保处各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马房山校区、南湖校区物业公司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刘戈书记主持。

首先,刘戈书记代表后保处欢迎王佩佩书记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向同学们介绍后勤保障处的使命和职责。他强调,学校目前还处于发展期,学校校园大、师生多,存在资源有限、供给不足的现实困难,但后保处坚持“始终把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放在第一位”的工作理念,不断提升主动服务、主动作为的意识和能力水平,聚焦同学们最关心、最直接、最需求的问题重点解决,努力创设更好的学习生活条件,切实提升同学们的获得感、幸福感。

座谈会上,学生畅所欲言,后保处老师对同学们反映的学习、生活方面一系列问题一一予以详细回应。对学生反映的南湖教学楼空调损坏问题,详细说明维修安排和完成时间;对学生反映的直饮水滤芯更换频率疑问,详细解答并现场建立由学生全面参与的社会化服务长效监管机制;对学生反映的洗澡热水卡机使用不便和收费疑问,现场说明热水价格并安排对有疑问的楼栋进行检查,同时详细说明新热水卡机的微信或支付宝扫码支付系统,其中南湖卓园1-5舍及智园9-11舍还支持绑定校园一卡通,更加方便同学们使用;对学生反映寝室晾衣杆不足和不方便的问题,将组织前往现场查看并制定解决方案。

最后,张军处长强调,对学生反映的问题,各部门负责人逐一限期落实,并及时向学生反馈解决情况,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回应。同时,也感谢各位同学对后勤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同学们不仅是学校改革发展的受益者和见证者,更是建设者和参与者,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挥主人翁意识,当好“联络员”和“监管员”,多收集身边同学们的意见,帮助我们不断改进工作,持续提高服务质量!

不说空话只干实事,本次学生座谈会从开始到结束,都贯彻着后保处一直秉承的理念,没有空话废话,只有实实在在解决掉的问题和真真切切反映的建议。党史学习,重在学习、贵在力行,后保处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切实提高服务水平,寓教育于高效优质服务之中!

(通讯员:许磊  审稿人:刘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