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以青春的名义向党表白

2021-07-01 10:10

建党百年之际,为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学生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学生共产党员展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全面提升学生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我校外国语学院于6月30日在南湖卓越报告厅开展“学生党支部答辩暨风采展示”。

支部特色向党说

各学生党支部在思考和总结的基础上强特色、明方向,表决心,向党汇报。卓越党支部理论知识与实践活动两手抓,通过集体学习和线上竞赛巩固理论,结合党日建设与共建活动实践理论。在日常的党支部活动中,设定小组分配制度,分工合作,提高工作效率,体现出“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团结精神。口笔译党支部结合专业特色,进行多种实践活动,发展创新精神,尽显支部建设;多阵地投稿,彰显支部活力。实施考勤制度,提高党支部成员的积极性,彰显“严于律己”的内省精神。

外国语言文学支部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科学管理模式建设。开创多样支部共建活动,提高党支部成员素质,促进师生关系和谐,营造出“以人为本,共创和谐”的凝聚力精神。勤思党支部贯彻 “三步走”特色:第一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第二步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加深理论学习;第三步让党员们在实践中获得自己的感悟,内化理论,积极参与学习强国等知识竞答活动,让支部的未来发展发光发热,传达出“锲而不舍”的学习精神。博学党支部贯彻学思践悟,以英、法、日多语种专业特色为基础开展各项活动,设立了“定期学 结合学 创新学”三位一体的理论学习方法,并将思想成果汇集制作了廉政文化多语言宣传手册,呈现出“推陈出新”的开创精神。

青春诵唱表初心

各学生支部以讲、唱、诵等多种形式表达对党的炽热之爱。

勤思党支部通过诗歌朗诵《七月照耀中国》,讲述七月——这个激情燃烧岁月的奋斗故事。外国语言文学党支部表演党史故事串讲——《起航》,以船为主线,将中共一大、宜昌大撤退、2008年抗震救灾的党史故事衔接串联。卓越党支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博学党支部合唱歌曲《江山》、口笔译党支部朗诵诗歌《颂党旗》……饱含真情的节目回顾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辉煌历程。一首首不朽的赞歌以动听旋律重温百年征程,一篇篇深情的朗诵以铿锵话语坚定奋斗决心,让在场的学生党员沉浸于一场生动写实又意义非凡的党课教育活动。

重温誓词明志向

最后,全体党员起立重温入党誓词,面向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同志神情庄重、声音铿锵。全体党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响亮的歌声唱出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为建设祖国而奋斗的心声——未来之中华儿女仍将充满斗志,奋进前行!

此次党支部答辩暨风采展示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学生党员高昂的精神风貌与奋斗热情,有效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将学好百年党史,承担时代使命,赓续奋斗青春,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上最深情的祝福。

(通讯员:商丹、钱舒健、李纯星、吴丹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