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经济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场处级干部读书班

2021-06-17 12:52

6月17日上午,经济学院于学海楼学院会议室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处级干部读书班(第二场)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7次(扩大)学习会,校党委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波教授到会作了主题为“党章里的荣光”专题辅导。学院全体处级领导干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纪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科室主任及机关党员同志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施青平主持。

陈波教授从党章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总规矩、党章(一大—十九大党章)是党的光辉历史的见证、学习党章应着重把握的重要内容、学习党章是全体党员的基本功和必修课四个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章学习教育课。他指出作为党员同志,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从而坚定理想信念,不断锤炼党性修养,要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他强调要把学习党章同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紧密结合起来,务求实效,解决实际问题,推进当下工作。

参会的领导干部结合自己的体会交流了常学常新的学习心得。纷纷表示学习党章的关键是要践行党章,将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一定要铭记入党誓言,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永葆共产党人先进性、纯洁性的革命本色,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通讯员:王炜  摄影:卢琳  审核:施青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