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我为师生办实事】马区幼儿园深入社区开展系列惠民活动

2021-06-03 15:40

为落实《幼儿园指导纲要》精神,面向社区宣传科学育儿知识,武汉理工大学马房山校区幼儿园与理工大西社区密切联系与合作,开展了灵活多样的公益性早期教育服务,社区对幼儿园给予了多方面支持。6月1日上午,马区幼儿园党支部与西社区党支部联合开展了“文明和谐庆六一,关爱时代接班人”的系列活动。

新奇多样的玩具分享,专业科学的教育宣传,活泼欢快的音乐舞蹈以及丰富有趣的图书捐赠,为前来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和家长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节日盛筵。家长带着孩子自由选择活动区进行体验活动,各区域老师对家长和幼儿进行现场交流与指导。本次活动是理工大幼儿园党支部与西社区党支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举措,着力体现了三大特点:其一,互动性。构筑了社区内孩子与孩子之间、家长与家长之间、孩子与老师之间、老师与家长之间互动的平台和友谊的桥梁;其二,趣味性。让孩子体验幼儿园老师自制玩具的乐趣,引发社区幼儿对幼儿园的喜爱和向往;其三,过程性。我们更关注幼儿、家长、教师在活动中综合素质的提高和积极正能量的交流互动。

玩具分享我和你——向社区里的幼儿开展幼儿园老师自制玩教具的分享、体验活动,增强幼儿园与社区的亲密互动

走进活动现场,就会看到孩子们围着玩具,玩得热火朝天,阴凉的大树下回荡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面对这些新奇独特的玩具,家长们都连连称赞,原来这些玩具都是由我们理工大幼儿园老师们自制完成的。为了制作出精美独特的玩具,老师们创造性地使用了木板、纸盒、布料、乒乓球、矿泉水瓶等材料,这些玩具各具特色,趣味性强,还兼具安全性和科学性。

教育咨询我帮你——面向理工大社区的家长提供幼儿入园咨询、幼儿学期教育咨询、幼儿营养健康咨询的社区服务平台

“老师,我家孩子九月份就要上幼儿园了,我有点担心他会哭闹,该怎么办呢?” “老师,我家孩子肠胃有些敏感,我担心在幼儿园吃的食物不太适合她……”在本次活动中,还特别安排了关于幼儿入园咨询、学前教育咨询以及幼儿营养健康咨询的社区服务平台,家长与专业老师的交流中,不仅有助于家长树立科学的育儿观念,同时也让家长们对幼儿园的日常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欢乐唱跳我跟你——带动跳欢舞,节日悦童心

为了活跃现场气氛,幼儿园的老师们还带来了活泼欢快的幼儿舞蹈,这一下子吸引很多小朋友,跟着老师们一起载歌载舞,欢庆六一。

图书分享我爱你——与社区联合开展《欢庆六一儿童节,关爱新时代接班人》募捐、分享儿童图书活动,切实做好“我为社区办实事”服务宗旨

活动现场,西社区工作人员与西社区党员志愿者们,值此六一儿童节之际,为社区内前来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赠送了精美的绘本,祝愿小朋友们六一快乐,爱上阅读。

此次活动进一步巩固了理工大幼儿园与理工大西社区之间的合作,充分发挥幼儿园在社区早期教育的服务功能和主导功能,方便、快捷地为社区居民提供幼教资源,帮助家长了解早期教育的意义和方法,让科学的早期教育走进千家万户。这是理工大幼儿园与理工大西社区为孩子们送上的特别节日礼物。

(来源:后勤保障处  编审:郑锋  终审:刘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