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我为师生办实事】学校举办新闻写作培训讲座

2021-05-31 15:55

5月28日下午,学校新闻写作培训讲座在西院工会报告厅举行,此次特邀湖北日报资深记者钟文俊出席并作专题讲座。宣传部党支部成员,各二级单位通讯员参加。讲座由学校新闻发言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党支部书记田禾主持。

钟文俊老师作了题为《新时代高校新闻宣传的实践与思考》的专题讲座,她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历,借助生动的新闻案例,从新闻发展趋势、新闻写作易错点和新闻写作基本要求三个方面,详细讲述了如何提高新时代高校新闻宣传能力。她讲到,随着网络与自媒体的发展,新闻舆论阵地正在发生改变,新时代背景下,要求新闻工作者提高创新能力,重视传播的时效性,强化受众意识,推出观点正确、内容真实、条理清晰、遵循逻辑、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钟文俊还谈到,作为高校新闻工作者,对有意义的新闻点应提前联系、提前策划,做到早宣传、早报道,讲好理工故事,传播理工好声音。

交流环节,各二级学院通讯员老师围绕不同媒体平台的内容选择、发布效果,新闻工作者的奖励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学校新闻发言人、宣传部副部长、党支部书记田禾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新闻写作培训讲座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听得懂、学得通、用得着的新闻课,希望我校新闻工作者将讲座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查自纠自核各部门媒体平台,遵守流程,规范写作,不越红线,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强本领、促工作”有机结合,全面推动我校新闻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