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党史百年 经典诵读”——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14 14:10

5月13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在研究生院会议室开展“党史百年 经典诵读”主题党日活动,研究生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王秀梅同志主持。

活动中,研究生院党支部以处室为单位,围绕百年党史,诵读了《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盛世中国》《丰碑》《青春中国》等红色经典篇目,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成长壮大的伟大历程和新中国砥砺奋进的丰功伟绩,以及革命先烈们强烈的民族忧患意识、责任担当意识和对中华民族光明未来的必胜信念。通过大家或悲壮或激情或深沉或深情的朗诵,把经典的党史优秀作品转化为听觉的有声语言,使作品中的故事和形象更加鲜明、更加生动,展示了极强的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力量,赓续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贡献力量。

最后,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逐条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会议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加强自主学习,多读经典、原著,在红色经典的感染下,在马克思主义原著的熏陶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研究生院党支部也将不断创新学习形式,教育和引导党员在工作中加强党性锻炼,在干事创业中锤炼品行,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