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百年辉煌催奋进 星光灿烂颂恩情 材料学院星光合唱团专场音乐会举行

2021-06-08 15:25

为弘扬爱党爱国精神,为党的百年生日献礼,积极响应我校大学文化工程建设,增强文化自信,营造艺术文化育人氛围,6月1日晚,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星光合唱团在西院工会教职工活动中心举办“陪你一起赏星光”专场音乐会。文华学院党委书记郑畅,校工会副主席肖贤玉,教务处党总支书记田虹,光纤中心党总支书记李明忠,社会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副处长卢少平,中国音协会员、湖北音协理事、艺术与设计学院教授郭静舒,校乐莺合唱团团长梅建新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沈华东等领导嘉宾出席。合唱团指导老师陈溪担任本场音乐会指挥。


音乐会分为“星光”、“奋进”、“百年”、“恩情”四个板块展开,从浪漫的曲调下歌唱青春梦想、指引人生方向的《夜空中最亮的星》,到歌唱丰收喜悦、展现人民幸福生活的《瑶山夜歌》;从感恩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岁月里一次次鼓舞我们砥砺前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一步步攀登高峰的《你鼓舞了我》,到对祖国母亲深情表白的《我爱你中国》。温婉柔和的《萱草花》使观众感受到母爱的温情力量;五月天的《知足》与团员们配合默契的阿卡贝拉相碰撞,迸发出惊喜的火花……星光合唱团精心准备了十二首风格多样、富含深意的作品,深情的演绎和丰富的肢体表达激起全场共鸣,每首歌曲结束都收到了台下观众热情的欢呼声和掌声。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沈华东作总结讲话。他向所有团员在纪念建党一百年之际带来的这场音乐盛宴表示感谢,希望团员们将材料人坚持执着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期待星光合唱团继续开拓创新,带给师生们更多艺术熏陶和美的享受,成为学院乃至理工大的一张闪亮名片。

(通讯员:季峻毅、张子璇、喻科菘  摄影:栾宇晨 审稿人:沈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