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经济学院举办“歌声中的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31 15:45

为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5月28日晚,“放歌重温党史 师生共铭初心”——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歌声中的党史”主题党日活动在西院大礼堂举行。副校长刘春江、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沈春华、校新闻发言人兼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田禾、后勤保障处党总支书记刘戈、社会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副处长艾靓、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娄小鹏,经济学院全院师生与社会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党支部、后保处第一党支部、后保处第二党支部、后保处附属小学党支部、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及四通信服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等结对共建支部参加活动。

岁月·筚路蓝缕

朗诵《回到出发的地方》讲述共产党不变的信仰,带领全场观众回到那段风雨飘摇的岁月。“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重温入党誓词环节,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施青平带领全场党员和预备党员郑重宣誓,慷慨激昂,气贯长虹。“唱支山歌给党听……党的光辉照我心”,大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把对党的拳拳之心娓娓道来。配音演出《守护》,诉说了张人亚同志的革命事迹和崇高精神。

兴邦·波澜壮阔

舞蹈《灯火里的中国》舞出了灯火漫卷的万里山河、国泰民安。华灯初上是吾乡,吾心安处是吾国,大合唱《国家》用一腔热情歌颂伟大祖国。无数先驱斗士“捐躯赴国难”,换来祖国在风雨飘摇中的愈发坚定,歌曲《追寻》带领我们追寻那忠贞无愧的革命信念。《我和我的祖国》歌诵祖国的清风山岗,明月大江。

追随·砥砺前行

中国共产党一直走在追梦路上,乘风破浪,砥砺前行,聆听着《星辰大海》,我们用星光礼赞前行之路。《听我说谢谢你》向所有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致敬。《不忘初心》唱出共产党人赓续奋斗的初心使命。百年风雨兼程,激昂的斗志从未消沉,前进的号角永不停歇,朗诵《念》感召着共产党人一路走来的热血激情,勇往直前。话剧《红船》带领大家回溯1921年7月的烟雨南湖,见证12名共产党人高擎镰刀铁锤,中流击水,浪遏飞舟。

伴随着《国歌》旋律,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歌声中的党史”主题党日活动在全体师生大合唱中圆满落幕。据悉,经济学院认真落实《武汉理工大学迎接建党100周年重点行动方案》,目前已开展“青春向党说”学子心语故事征集、“师生结对·支部共建”特色案例展示以及“青春心向党 放歌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等,覆盖全院所有党支部、团支部,旨在通过聆听红色历史回音,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引导广大师生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通讯员:林铭娥、陈菲、段丽君 摄影:姚洪、黄敏、龚琦、陈世玉、张茹歌、陈品竹 审稿人:施青平、乔云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