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我为师生办实事】图书馆增设阅览座位,满足阅读需求

2021-05-12 11:55

图书馆按照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持续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心系师生读者,针对馆藏空间和阅览座位不足问题,开展内部挖潜,增加阅览座位,改善读者服务,满足师生阅读需求。


馆领导高度重视阅览座位加装调整工作,罗蓉馆长、高维义书记、彭华副馆长等多次到现场进行指导,就如何进一步改善和优化读者阅读环境,增设座位提出了合理性建议,制定详细的布局调整方案。自2020年12月起,从前期的考察调研、方案确定、家具定制、预约系统调试到最终效果呈现,历经5个多月的时间。尤其在“五一”期间,各分馆全体职工在广大党员的带领下践行“为师生服务”之初心,任劳任怨,加班加点,终于在“五一”假期完成了余区分馆262个、东院分馆120个、西院分馆20个阅览座位的加装工作,同时,还增设了休闲座位62个,各楼层待上架图书书桌旁还提供了28个活动座椅,供高峰期时期读者使用,从多种角度满足不同需求的师生读者使用。


图书馆一直以来受到广大师生读者的青睐,学习阅览座位也是供不应求,此次阅览座位的增设,有效缓解了师生希望在图书馆内看书、学习的问题,尽可能地满足广大师生读者的需求,切实解决师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通讯员:肖莹  郭清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