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听老党员讲初心故事”主题教育活动

2021-05-10 15:42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励广大学生党员传承红色记忆,弘扬红色精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学校关工委、离退休工作处开展了“听老党员讲初心故事”系列主题教育活动。5月8日上午,“坚守山村扶贫12年”的梁文斌老师受邀在西院测试中心报告厅进行首场分享。离退休党委一总支书记李宇光、学校关工委副秘书长杨均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华等领导和老师、学院学生社团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学院团委书记张巍主持活动。


梁文斌老师从六个方面分享了自己扎根湖北省保康县后坪镇九池村的扶贫经历。从挨家挨户走访农户了解群众的诉求,到筹措资金、改善村里的基础设施,再到寻找技术、发展富农产业,他用一个个真挚感人的故事重温了自己12年的脱贫攻坚路。梁文斌老师表示,扶贫工作是很苦,但为了贫困户早日脱贫,值!他强调,自己的成绩离不开地方政府、学校领导、校友会各成员单位以及广大师生的支持和帮助。5年来,校领导以上率下,先后20余次深入学校帮扶贫困地区解决实际问题,并选派研究生支教团在保康县后坪镇接力支教,成为驻村工作队坚强的后盾。

在交流环节,梁老师还勉励大家好好学习,勤于实践,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年人的力量。

杨均平秘书长在总结中详细介绍了我国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和学校扶贫工作的突出成效,强调同学们要学习脱贫攻坚精神,延续梁文斌老师的步伐,自觉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建设联系在一起。

据悉,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将定期开展“听老党员讲初心故事”系列主题教育活动,邀请一批在各自岗位上做出突出成绩的离退休老党员结合自身经历讲述鲜活党史,帮助广大学生党员汲取精神养分、坚定理想信念。

(学生记者:刘子涵 摄影:刘子涵 编辑:陈天天 审稿人:张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