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党员干部下基层】信思金书记、杨宗凯校长赴中国信科集团开展“访企拓岗”交流活动

2022-06-08 16:37

6月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信思金、校长杨宗凯、副校长王世杰一行赴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科集团)开展“访企拓岗”交流活动。中国信科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何书平,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烽火通信)党委书记、总裁曾军,纪委书记周锡康,副总裁原建森出席,中国信科集团及烽火通信相关部门负责人、校友代表参加交流活动。

座谈会前,信思金书记、杨宗凯校长一行在何书平总经理的陪同下参观了中国信科集团展厅,深入了解了公司在信息通信、光纤光缆等领域所取得的最新成就。

何书平总经理在致辞中对信思金书记、杨宗凯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深入介绍了中国信科集团发展情况。他指出,武汉理工大学与中国信科集团关系密切,双方在科技合作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有着非常坚实的合作基础,武汉理工众多校友为集团的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他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拓展合作空间,促进更深层次的互动,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信思金书记感谢中国信科集团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学科专业建设、高层次人才队伍方面所取得的突破,在人才培养、创新能力、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国际影响力等方面的显著成绩。他表示,校企双方关系源远流长,在人才联合培养、科技创新交流、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有着丰富的合作经验,希望借助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将双方合作推向新的高度。

杨宗凯校长回顾了与中国信科集团的合作历程,对集团在行业所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他指出,在教育信息化的大背景下,学校要构建以能力为重的人才培养模式,加强产教融合,探索校企融合微专业建设,大力培养数字经济和信息化产业所需要的创新人才。他希望以此次访企拓岗活动为契机,深化校企双方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和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的战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加快学校信息化建设,着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上,杨宗凯校长代表学校为烽火通信“就业见习基地”授牌。双方还就人才合作、科技创新、智慧校园、科技成果转化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校党政办、学工部、社会合作处、科技转化中心、材料学院、机电学院、信息学院、计算机智能学院、自动化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通讯员:王超 审稿人:谢中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