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党员干部下基层】杨宗凯校长到华工科技开展“访企拓岗”交流活动

2022-06-05 14:38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高校负责人“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6月2日下午,校长杨宗凯、副校长王世杰一行赴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等交流活动。华工科技董事长马新强,副总裁熊文、张勤,华工赛百董事长杨肖校友等出席,学校党政办、学工部、本科生院、研工部、社会合作处、继续教育学院、创业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马新强董事长对杨校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华工科技一直坚持产业链协同创新,以打造“行业领先、国产替代、专精特新”的高技术产品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硬核支撑,努力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他希望与学校进一步开展全面合作,期待招聘更多的理工大毕业生,实现校企共创、共享、共赢的目标。

杨宗凯校长表示,华工科技拥有现代化的管理体制机制,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中国激光行业的领军企业、龙头企业,感谢华工科技一直以来对学校发展及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他强调,在信息化时代、智能化时代,要大力培养数字经济和双碳经济需要的创新人才,要加强产教融合、深化产业协同育人。华工科技产业发展与学校学科建设高度契合,他希望与华工科技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战略合作,共同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世杰副校长从发展历程、办学特色以及建设成效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期待双方充分发挥资源和人才技术优势,创造更为广阔的校企合作新前景。华工科技副总裁熊文和张勤分别介绍了公司产业发展情况以及与学校合作开展情况。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进行了研讨交流。

座谈会前,杨宗凯校长一行参观了华工科技激光博物馆。

(来源:党政办公室 通讯员:商程群 审稿人:李潮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