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湖北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校举行

2021-12-17 10:2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12月16日下午,学校在会议中心301报告厅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湖北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4次集体(扩大)学习。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罗永宽教授为干部师生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副校长刘春江主持。

罗永宽教授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伟大宣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释讲》为题,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从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史上的新飞跃、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百年大党开创未来的时代新要求五个方面,深刻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阐释了《决议》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意义,为在场师生上了一堂深刻的党史教育课、专业的理论阐释课、生动的实践教学课,对学校师生更加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具有重要意义。

刘春江副校长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校各二级党组织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到第一时间学、系统深入学、以上率下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学懂弄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用六中全会精神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记者:朱可馨 摄影:姚洪 审稿人:田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