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组织师生观看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

2021-10-30 18:31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学校于10月28日分别在马房山校区西院大礼堂和余家头校区大礼堂组织师生共同观看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和各学院师生代表共1200余人观看了电影。

《我的父亲焦裕禄》是建党100周年的献礼影片,以焦裕禄女儿的视角讲述了焦裕禄在洛阳矿山机器厂大胆用人,制造出新中国第一台2.5米双筒提升机;在河南兰考县身先士卒,带领兰考干部群众治理“三害”的感人事迹。影片回顾了焦裕禄同志短暂而又光辉的一生,立体化展现了焦裕禄无私奉献始终为民、身体力行教育子女的光辉形象,多角度诠释了焦裕禄精神从发轫、形成、成熟到发扬光大的过程。

观影结束后,广大师生被焦裕禄精神深深感动,纷纷表示要持续加强党史学习,学习包括焦裕禄精神在内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知行互促,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细落实,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记者:张瑞霆 摄影:万新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