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党员师生认真收看《党课开讲啦》第1期节目

2021-10-19 15:0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了3期《党课开讲啦》节目。10月16日,第1期《党的光辉历程》于晚间8点档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播出。我校广大党员和师生按时收看节目,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节目内容生动、形式新颖,特别是现场连线的方式很具说服力,有助于更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节目中,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带领大家循着历史发展轨迹,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共同找寻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奥秘。谢春涛从党带领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成就入手,通过大量实例、数据,深刻诠释了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全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阐明了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系统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希望广大党员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铭记党的光辉历史、赓续红色血脉,行稳致远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单位、学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分子与复合材料系党支部成员表示,党课内容生动感人,党课讲授结合疫情防控、精准扶贫等重要事件,运用国内与国外比较的方法,现场连线的方式很具说服力,安排现场提问,释疑解惑体现了自信。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动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协调发展,创造了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通过观看《党的光辉历程》,支部党员进一步形成了共识: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是适合中国发展的道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带领中国人民克服前进道路上的种种艰难险阻,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取得了辉煌成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将以身作则,在本职岗位上拼搏创新,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而努力奋斗。

全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学校新材料研究所第一教师党支部书记罗国强教授表示,党课以生动的形式,展现了我们党取得的伟大成就,讲述过程图文并茂、形式新颖,让人印象深刻。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时刻激励着我们,要珍惜当下,更要发奋图强。正如《党的光辉历程》中提到,作为年轻党员,一定要端正入党动机,时刻提升党性修养,勇于承担时代责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身为一名青年教师党支部书记,在工作和生活中,更应该时刻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汲取党史力量,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做到努力学习、业务精湛、敬业奉献,力争成为让学生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和永攀科研高峰的先锋,在人民教师这一光荣岗位上发挥出自己最大的能量。

法学与人文社会学院新闻与传播系教师党支部书记翟红蕾老师表示,这节党课改变了以前“你讲我听”的方法,现场连线和提问等方式使党课更生动,运用大量事例证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令人信服和深受教育,使党员教育更有吸引力和感染力。党课带领我们重温党史,振奋人心,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始终未变,这是国家强盛、人民幸福的坚强基石和强大保障。作为新时代新闻传播学领域的教育工作者、科研工作者,我们要坚定科研报国决心,把如何进一步做好中国形象的对外传播、中国文化的跨国传播、中国新闻的融媒体传播作为新闻传播领域的重要课题,这既是我们的学术方向,更是我们的政治坚守!

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一支部党员李智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指出:“一百年前,中华民族呈现在世界面前的是一派衰败凋零的景象,今天,中华民族向世界展现的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这都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努力奋斗而取得的伟大成就。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紧紧跟随党的脚步,明德励志勤践行,创先争优争先锋!

信息工程学院通信第一学生党支部党员贾东霖表示,听完党课后心潮澎湃,自己的爱国热情被深深激发,我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艰辛与不易,也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取得的成就之伟大。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学习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加倍努力学习,勇攀高峰。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增长本领,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来源:党委组织部、各学院 记者:昶喜、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