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武汉理工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暨“十百行动”成果展(二)

2021-06-30 09:36

【编者按】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按照中央和教育部党组部署,学校精心组织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迎接建党100周年重点行动。学校各二级党组织、校属各单位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准确把握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和“十百行动”的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深入生动广泛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氛围。现将部分优秀成果分专辑编发,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歌声中的党史”结对共建主题党日

各基层党组织以学校“歌声中的党史”示范课为参照,以党史为脉络,以唱响革命歌曲为“形”、以重温党的历史为“魂”,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歌声中的党史”师生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支部、深入师生、深入人心。

①学校“师生结对·支部共建”主题党日示范课

②管理学院“歌声中的党史”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推荐单位:党委组织部

育人先锋故事

学校汇编百个立德树人标兵故事,通过表彰会、报告会、事迹展、师生谈等多种形式,讲好师德故事、宣传育人事迹、弘扬理工精神,引导激励全校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理学院廖红:三尺讲台绘人生 一支粉笔写春秋

法学与人文社会学院靳敏:将爱的事业进行到底

推荐单位:党委教师工作部

战疫故事

为弘扬新时代伟大抗疫精神,集中宣传学校战疫过程涌现出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发挥榜样引领和辐射作用,学校在全校范围内征集战疫故事,共收到38个单位投稿的抗疫故事276篇,现已完成总计203篇的《听他们说--武汉理工大学战疫故事讲述录》文稿汇编,从中遴选部分进行展示。

奋战防疫一线  守护师生康宁——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和党政办疫情防控事迹

化生学院教师 樊李红:一定要研究出一款绿色无害且稳定性高的高效消杀产品!

推荐单位: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