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举办海外归国青年教师“四史”学习教育培训会

2021-09-17 14:36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深入推进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强基计划”,按照《武汉理工大学2021年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要点》文件要求,9月15日,党委教师工作部在会议中心104组织了海外归国青年教师“四史”学习教育培训会。本期培训邀请华中科技大学文红玉教授担任主讲嘉宾,40余名海外归国青年教师参加了培训会。

文红玉教授作题为《新中国的创立与实践——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辅导报告。文教授以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引入,用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故事全面阐释了“何为新中国?”“新中国的‘新’在哪里:之政体层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特’在何处?”等三个问题。文教授在报告中指出,从政体层面而言,新中国之“新”在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人民当家作主的新型政治制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之“特”在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代表了人民的整体利益,是学习型政党,是善于长远规划的政党,是勇于理论创新和敢于修正错误的政党,是被历史和人民选择的政党。文教授寄语海外归国青年教师,要将个人梦想与强国梦想融合在一起,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共同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教师队伍特别是青年教师队伍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工作,学校在2021年师德专题教育活动中,坚持聚焦重点,加强海外归国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引领和师德师风教育工作,强化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引导海外归国青年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

(通讯员:李甜甜、李昌振、张玉 摄影:万新安 审稿人:张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