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2021-09-14 15:53

9月13日下午,学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信思金主持。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王乾坤、赵经,副校长刘春江,以及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和学校部分党的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办公室关于上半年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迎接建党100周年“十个一百”重点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情况,以及关于下半年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安排的汇报。与会同志围绕下半年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信思金在听取专项汇报和交流讨论后发表讲话。他指出,上半年,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谋划起步早,3月9日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随即印发实施方案、制定工作计划、成立工作机构、组建巡回指导组,各级党组织一盘棋联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

信思金书记强调,下半年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要切实做到三个“确保”。

第一,提高站位,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正确方向。一是要进一步理解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深刻内涵。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进一步树牢共产主义理想、马克思主义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和本领。二是要增强全校干部师生牢记初心使命、建设一流大学的责任担当。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全校广大师生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自觉,进一步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奋进“十四五”、开创学校发展新局的主人翁精神。三是要始终坚持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切实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第二,精心谋划,确保学习教育各项要求落地落实。一是悟思想要再深化。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精心组织好理论学习和宣讲工作。二是办实事要再细化。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师生最关心、发展需求最迫切的问题找准办好,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情况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三是统筹协调要再强化。坚持统筹协调,学校、各二级党组织、基层党支部三级联动形成合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第三,压实责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一是进一步强化二级党组织和党支部的责任意识。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加强对本单位学习教育的统筹安排;各党支部要结合实际精心安排,做到组织到位、落实到位。二是进一步强化指导督导。各巡回指导组要深入一线、深入基层,了解学习教育进展,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总结经验做法。三是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着力与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结合起来,与推进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良好开局结合起来,与加强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增强基层组织政治功能结合起来,切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凝练,将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固化形成长效机制,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记者:昶喜 摄影:姚洪)